不是正经人.

//段奕宏//大叔们的恋爱

勿上升正主

段奕宏乙女

恋综



正文/



//


你和段奕宏的婚姻出了些问题。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两口子的聊天就只限于“出门注意安全”“早点回来”“吃什么”“照顾好自己”,你们不再一起吃三餐,不再一起散步,也没再说过我爱你。


接了这个综艺段奕宏告诉你是偶然,你又何尝不知道他心里的小九九,在你提出离婚后的三天后告诉你要录综艺,明眼人都知道段奕宏的意思。


“再给我们一次机会好吗?”他红着眼,抓住你的手腕,力度有些重,他怕你会不辞而别。


这是你第三次在他脸上看到这样不自信的样子。第一次是他表白,第二次是他单膝跪地向你求婚,第三次就是现在。


你动摇了。



//

夫妻分开采访


“如果回到七年前,你会为你们的感情做些什么?”


七年前的冬天,你与段奕宏相识。


段奕宏“表白的时候痛快点。”段奕宏十指交叉着,身子靠后倾了倾,像是想到那年冬天第一次见面一样,耳根红了,嘴角和眉眼都藏不住笑意。


你“或者我没和他见面会过成什么样子?”


//

你是惊醒的,原因是感受到了自己睡在一个温暖的怀里。


有多久你们二人没有抱在一起睡觉了?


你承认再躺在他的怀里还是会像以前一样小鹿乱闯,你不想吵醒他,不得不承认你正在贪恋着他的温度。


你醒了,但在装睡。他也醒了,顺势拉进与你的距离,他轻轻撩起挡在眼前的碎发,嘴唇再快接触到你的那一刻停了。明明是夫妻,明明接吻是正常不过的事,可段奕宏觉得自己像个小偷。是什么让自己变成了小偷?他自己心里最清楚。


段奕宏哪里都没去。


一直跟在你的屁股后面晃悠。你在厨房做饭他就坐在餐桌捧脸看着你,招呼他剥两瓣蒜,洗两颗葱或者他自己主动担起刷碗擦桌子的任务。


你有睡午觉的习惯,睡醒起来看着正在跑步机上喘着粗气的男人觉得有些恍惚。


之前这个跑步机是你要买的,可以等你下定决定减肥晚上不吃饭的时候段奕宏就会端奶茶炸鸡站在你的身边,“来一口吗?”


你气急了脸说他讨厌,他又说了句让你更红到耳根子的话“晚上运动量也挺大的。”


后来你再减肥他也就是嘱咐你记得吃饭,也不会拿着奶茶炸鸡说着荤话哄你。


门铃响了,段奕宏转身看到了你,“老婆,去开个门呗,我这还有一分钟结束。”


是一束玫瑰。


你是个细节怪,会因为他身上带来的香水味掺杂着酒气在脑补出一场大戏,却不愿问出来香水味的来源,会在心里摸摸记上,今天给段奕宏扣了一分,尽管他是清白的。会因为今天段奕宏出远门拍戏走之前没给你个拥抱狠狠地失落,又在爱他的记分册上留下个红色的减号。也会因为段奕宏晚上回来发现你已经睡了,浅浅的在你嘴角亲了一口相抵前两天的不快。


所以你再犹豫,这段婚姻还能不能继续走下去了。


当然继续走下去仅靠一个人努力是不可能的。


“你买的?”明明心里早就欣喜若狂偏偏要表现出怨他乱花钱的样子。


“我买的。”段奕宏忘记上次送你花是什么时候了。但昨天看你们婚礼视频的时候才想起来承诺过结了婚也会依旧送她鲜花。


晚上段奕宏说要带你去一个老朋友那吃饭,到了你才知道他说老朋友是你们恋爱时常去的那家酒馆。


“还记得咱们之前在这里写下的信吗?”段奕宏手里拿着两个信封,酒馆光线昏暗,但借着舞台上的光你依稀可以看得到信封上写的字“五年后段奕宏亲启。”


几个字就突然让你回到写下这封信的晚上,脸烧红了,低头喝着杯中的酒,传进耳朵里的民谣也听不太清楚了,觉得人晕乎乎的,像醉了的感觉。


“    hi~五年后的段奕宏,你好哦。这几年你有没有好好对待你对面的那位女士,你要是没好好对她小心我打你啊!

      我真的好爱好爱你,他们说你脸总是摆出一副臭臭的模样,也不爱笑,他们就说你脾气臭,让我三思后在答应和你结婚。可他们不知道的是你对我跟对他们是不一样的。奶奶告诉我,看一个男人爱不爱你看他的眼睛就够了。段奕宏的眼睛不会骗人。

       结婚之后你也要早晚都抱抱我,你知不知道你的怀抱是最最最温暖的,比冬天壁炉烧着的火光还要温暖,你也要亲亲我的……” 


还有很多,段奕宏边笑边湿了眼眶,这封信里有少女对心爱男人的爱,也有少女对婚后生活的向往,可在与最近这段时间你们两人的相处一比较,段奕宏越来越觉得自己就是个混蛋。


段奕宏的信写的简单,“一定会娶你,只有你是我的老婆。”


笔尖有力,看着这简短的话你仿佛看到他那天晚上的坚定和段奕宏一直以来的爱。段奕宏从不会把情情爱爱挂在嘴上,他一直都觉得行动起来比嘴上说管用。


要不是前两晚失眠你大抵是不知道他半夜跑过来抱你,也感受不到他落在你的额头的温吻,也不看不到他早上偷偷溜走的模样。


“五年前来寄存信件的很多,但一起来取的少之又少。”老板说完就走了。


段奕宏紧紧盯着你的眼睛,你的心里恍若一枝枯萎的玫瑰得到了渴望的露水,段奕宏的眼里的温柔是露水,这两封五年前的信是露水,信勾起的回忆也是露水。


那支枯萎的玫瑰正在被浇灌。


出来酒馆段奕宏就一直握着你的手,微风吹起裙摆,段奕宏脱了外套披在你的身上。你问段奕宏还记不记得送你回家撞上爸爸的情景。


“当然记得了,我还记得当时某人吓得还把我嘴唇咬破了。”


“那你记不记得我说过我牵起你的手这辈子都不松开。”段奕宏停下认真的盯着你的美目,他在你眼底捕捉到了他想要的答案。


就像你说的,段奕宏的眼睛不会骗人,段奕宏说“你的眼睛也不会骗人。”


“再给我一次机会呗。”段奕宏问你


“看你表现呗。”


看到他信的那一刻你心里就有了答案。



//


“或者我没和他见面会过成什么样子……”


“如果没和他遇见,我那个冬天应该过的很糟糕吧。”


//

下一期…

//完


评论(22)
热度(60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