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正经人.

//于和伟//暮年

/勿上升正主

/乙女

/私设已是暮年

/无恶意。

/有彩蛋










我退休前的最后一堂课于和伟也坐在后面旁听,讲了几十年的课都不像那天这样的紧张。


结束后他缓缓的抱着一束红玫瑰走到讲台上,灰白的头发,围着一个黑白格的围巾,驼色大一扣上了颗纽扣。他穿的很正式。


他帮我围上围巾,拿着我的教具,对台下我的学生们说“你们王老师我带走了啊,欢迎孩子们常来家里坐坐。”


怀里抱着花和他缓慢的走在校园里,路过的同僚跟我说着再见,于和伟笑笑不说话抓着我的手。


他就算不笑脸上也有褶子了,脸上也有了老年斑,鬓角和胡子也变成了灰白色,太阳落山的光柔和的撒在他的身上,他说,我这个司机也能下岗了。


他不拍戏的时候就是我的专职司机,年轻开车,老了就骑自行车来。


“那可不行,以后你还得继续当我司机。”


只骑了一辆自行车来,不影响,反正校门外多的是共享单车。


我把玫瑰花放进车篮里。他拍了拍后车座“上来啊。”


“您这老腰使得上劲吗?”说是调侃其实他的腰最让我担心。


“笑话,再怎么也比你这老寒腿蹬的快。”


他的嘴越老越贫了。


他自行车骑的稳,拽着他腰间的衣服,幸而家里离得近,要不然按照他死要面子活受罪的性子晚上又得偷摸贴膏药。


儿子说他一把年纪还图那年轻人的浪漫,他哼了一声接过孙女身上的书包,“你懂什么。”


“你爸年轻时答应我的。等我退休了要带着鲜花来接我。”


儿子笑了笑,从身后拿出一束康乃馨。“我也答应您了,退休了送您束花的。”


“妈,别在操心了。”


他爷俩说的话都一样。


孙女说饿了,我洗了手准备做饭。


我爱吃甜的,血糖又有些高,于和伟管我比管孙女还严格,不准我吃糖,不准我吃含蔗糖的饼干,不让我吃冰棍,严格的控制我的摄糖量,所以就有了孙女和我之间的小约定。


孙女每周末会给我带来两颗大白兔,并且保证不让于老头知道。


于和伟让我一边歇着去,“坐那把大白兔吃了吧。”


我攥紧口袋里的奶糖,看向孙女,孙女慌张的朝我摆了摆手,但是她慌张的小眼睛已经出卖了她。


于和伟笑了笑,带好围裙,“臭小子来帮我做饭。”


“奶奶,我不是故意的。是爷爷说,不能管你太紧的,都是爷爷允许的。”


“这老于头……”


还挺让我感动。


吃了饭于和伟拿出了个小盒子,里面是跟简简单单的红绳。


“我一定会比先走。老话说,留下来的那个戴着红绳可以防止做傻事。”


年轻时最不爱听他说这样的话,老了老了也就不怕了。生老病死,只不过是最基本的自然轮回。


“我才不会,我要拿着退休工资当个有钱的老太太。”


话是这么说,眼眶早早的湿润了。大半辈子都是他陪着过来的,怎能舍得啊。


“给我戴上。”


儿子儿媳哭了,小孙女也要哭了。


“害,你们哭啥。”


我和于和伟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从青葱到白头是多少人难坚持的,而我们却携手走过了余生。



/完……


/有彩蛋/




评论(15)
热度(1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